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华保险业绩保费股价均下滑 保费收入下降2.2%

    近日,新华保险公布2016年中期业绩,这也是万峰接手新华保险后的首份中报。数据显示,该公司上半年净利润为33亿,同比下降51.7%;保险业务收入710.35亿元,同比下降2.2%。

    新华保险保费股价下滑
    新华保险保费股价下滑

    股价方面,其A股走势也与业绩同步,上半年来持续走低,虽然在刚刚过去的8月份,股价有所上涨,当截至9月2日收盘,该股股价较年初仍下跌17%。

    不过,针对新华保险保费下跌一事,万峰此前曾公开表示,趸缴保费规模减小是新华保费规模变化的原因。“在投资不乐观的情况下还一味地做理财产品将是战略性的错误。从去年年底开始,新华保险转型,减少理财型产品,加大保障型产品,这一转型说明,针对投资回报下降我们做出了不同的选择。”同时,他还表示,对于保费规模的负增长“没有压力”。

    上半年净利“腰斩”

    新华保险近日公布的半年报业绩显示,2016年上半年营业收入为874.51亿,同比下降15.9%;净利润为33亿,同比下降51.7%。

    在主营业务方面,2016年上半年,新华保险实现保险业务收入710.35亿元,同比下降2.2%,其中新契约保费收入356.63亿元,同比下降9.3%,续期保费收入353.72亿元,同比增长6.1%;2016年上半年,实现内含价值1096.84亿元,较2015年年底增长6.2%,其中上半年新业务价值40.4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8.1%。

    保险资金运用方面,新华保险投资资产规模为6,661.35亿元,较上年末增加4.8%;由于资本市场波动下行,公司投资资产买卖价差收益较上年同期大幅下降,新华保险总投资收益162.93亿元,同比减少48.2%;年化总投资收益率为5.3%,较上年同期下降5.2个百分点。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新华保险管理层表示,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在于降低负债端成本,从而降低资产端压力。新华保险在2013年、2014年投入大量非标资产,增加了高股息率权益资产的配置,并且在基金分红方面参与了一些操作,总体实现净投资收益率的提升。今年则加大银行理财产品配置。目前,新华保险在不动产、其他金融产品等方面仍有较大的配置空间。

    保费收入同比下降2.2%

    今年上半年,新华保险保险业务收入较2015年同期降低2.2%至710.35亿元,主要受趸交保费影响;而首年期交保费收入135.87亿元,同比增长45.9%,业务结构逐步优化。

    保费结构上,新华保险首年期交业务收入135.87亿元,同比增长45.9%,占首年保费的比重较2015年同期提升14.4个百分点;年期结构上,十年期及以上期交保费收入76.80亿元,同比增长25.6%,占首年期交保费的比例达56.5%;产品结构上,本公司继“健康无忧”产品后,陆续推出“多倍保障重大疾病保险”等系列产品,健康险保费占首年保费的比重达到15.0%,较上年同期提升5.9个百分点。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