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聚德营收净利持续走低 并购重组提上日程

    今年7月份一则全聚德“老班子”集体出走的消息引发市场关注,随后,公司一名董事及一名监事再度辞职,全聚德公司高层的变动似乎陷入迷局。9月2日,全聚德召开了2016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补充公司董事会成员,增选张力和叶菲为第七届董事会非独立懂事议案的表决议案,并获得通过。

    全聚德营收净利走低
    全聚德营收净利走低

    《证券日报》记者全程参与了上述股东大会的召开,在当日会议上,全聚德新任董事长邢颖多次提及公司将运用资本的力量,并坦言,对于并购重组,公司一直并未放弃,在选择重组标的上,主要看三个标准,第一,选择能够与目前已有业态进行互补,全聚德定位是中高端中式正餐,如果再并购相同的标的,并不会增加新的客源。

    第二,并购重组的项目能够做到标准化复制,如“去厨师化”企业;第三,在零售市场有一定的销售能力,“食品零售市场对于全聚德来说,是一个短板,我们欢迎能够带来销售渠道及资源的项目。”

    对于记者询问,上述项目的选择标准是否与麦当劳不谋而合时,在邢颖回复称,麦当劳中国特许经营权或许满足上面两个标的,但第三个标的并不满足。公司董秘在与记者交流时也表示,公司目前正在与多个目标进行洽谈,主要还是国内的食品公司。

    全聚德并购重组提上日程

    9月2日,全聚德发布2016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显示,公司增补张力和叶菲为第七届董事会非独立懂事议案的表决议案获得通过。《证券日报》记者参与了上述股东大会,相比以往股东大会股东代表积极提问,这次股东大会的活跃度似乎不如从前,也许是换了新的领导班子。值得注意的是,临时股东大会除了正常议案表决流程外,全聚德新任董事长邢颖多次在上提及利用资本的力量。

    可以佐证的是,公司新任非独立董事叶菲于1982年出生,现任华住酒店集团战略投资与资本市场副总裁。曾任中信资本直接投资部董事,以及在博斯咨询公司(Booz&Co.)从事咨询工作。引入拥有丰富资本运作经验的叶菲似乎都在说明,全聚德在资本操作层面已经开始迫不及待。

    正如叶菲在当日会议上,通过电话的形式表态称,华住属于零售业态,核心人员与餐饮领域都颇有渊源,全聚德在具体项目的细节和操作方法上,华住均能提供帮助。

    其同时表示,“目前,餐饮行业已经有抬头趋势,很多资金在很多年投资餐饮行业,目前有推出的压力,现在是并购的好时机,而华住在有很多年的资本运作经验,会结合全聚德需求接洽正在执行层面的标的。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因公司前任董秘施炳丰在今年4月份一次年度业绩说明会,透露出改名“中国北京首膳”的消息引起市场轩然大波,全聚德为此紧急于4月11日晚间发布澄清公告,否认了将要改名和重组的市场传闻。公司还同时承诺至少未来3个月内不会策划重大资产重组、收购、发行股份等重大事项。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