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RQFII额度管理放宽 备案制与审批制相结合(2)

    对于RQFII或其所属集团的资产(或管理的资产)主要在中国境内的,计算公式为:50亿元人民币+上年度资产规模×80%-已获取的QFII额度(折合人民币计算)。

    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可综合考虑国际收支、资本市场发展及开放等因素,对上述标准进行调整。RQFII投资额度自备案或批准之日起1年未能有效使用的,国家外汇管理局有权收回全部或部分未使用的投资额度。

    《通知》同时对境内托管人进行明确,指出经证监会许可投资境内证券市场的RQFII应当委托其境内托管人代为办理本通知所要求的相关手续。同一RQFII可委托不超过三家托管人。委托多家托管人的,应指定一家托管人作为主报告人(仅有一家托管人的默认托管人为主报告人),负责代其统一办理投资额度备案和审批申请、主体信息登记等事项。

    截至今年8月30日,国家外汇管理局累计审批的RQFII额度达5103.38亿元人民币,涉及机构170家。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