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黄牛现象渐消 退烧后的上海迪士尼要如何保温

    上海迪士尼的黄牛票问题从试运营开始就备受诟病,如今随着50余名“黄牛”落网消息的公布,上海迪士尼黄牛票问题再次成为关注的焦点。然而更值得注意的是,有消息指出上海迪士尼的黄牛票票价也从原来的近4000元下降至200多元。对于这一现象,有观点认为是上海迪士尼热潮渐消,一票难求的盛况已然不再。那么,退温后的上海迪士尼要如何“保温”值得关注。

    黄牛现象渐消

    前不久的一则报道显示,上海迪士尼黄牛票售价最低仅为200元,相较之前迪士尼近4000元的黄牛票相差甚远,而上海迪士尼成人票在旺季的官方指定票价为499元。

    上海迪士尼退烧
    上海迪士尼退烧

    对于这一现象,北京商报记者经过多方调查并未找到200元的上海迪士尼门票,但从淘宝以及58同城等网站上发现,上海迪士尼的票价普遍低于官网几十元。其中一家淘宝店售价仅228元,不过北京商报记者联系这一商家,但对方未予回应。

    而另外一家店铺出售的上海迪士尼票价相对较高,但仍然低于上海迪士尼官网价格。该网店显示,上海迪士尼标准票(一日门票)售价337元,官方售价为370元,高峰期标准票(一日门票)售价为457元,官网售价为499元。此外,以345元、360元等价格出售上海迪士尼标准票(一日门票)产品也有不少。

    近日的另一则消息再次引起业内的广泛关注。8月23日,上海市浦东公安分局国际旅游度假区公安处首次对外披露,自5月迪士尼试运营开始至今,已有50余名黄牛被行政拘留,数百人接受法制教育并写下悔过书。实际上,这些只是被民警发现的,还有很多尚未落网的黄牛党。

    此前就有游客反映,上海迪士尼公园门前呈现“50米就有一位黄牛”的景象,不过一位8月30日刚刚去过上海迪士尼的游客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这一现状如今已然不见,自己并未遇见黄牛。除了上海迪士尼与警方合作整治这一市场之外,客流减少也成为黄牛“退烧”的原因。

    对于黄牛票的来源,北京商报记者采访到的一位淘宝店主表示,上海迪士尼的门票是通过上海迪士尼官方合作伙伴拿到的,保证真实。实际上,上海迪士尼对门票的销售渠道一直把控较严,在开业之前就公布了30家合作旅行社,同时多次强调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官方销售渠道包括官方网站、微信、阿里旅行旗舰店、电话预订中心以及官方旅游业界合作伙伴。

    然而,黄牛票仍旧层出不穷,且此前未纳入合作伙伴范畴的同程目前已经开始销售上海迪士尼的门票,虽然门票价格与官方一致,但却会给用户返回10-30元不等的红包。有分析指出,这主要是迪士尼的渠道商希望借助更多的渠道分销迪士尼门票,从侧面反映出目前上海迪士尼热潮渐消。

    另外,此前有传言称部分黄牛票是从迪士尼员工处获得,不过迪士尼对此予以否认。但北京商报记者在58同城发现,有不少低价转售迪士尼门票的帖子,多数发帖人表示这些票是公司福利或为赠票。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