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维格娜丝拟57亿收购维尼熊 海外并购战略更进一步

    国内服装企业的海外并购又迈出一步。高端女装品牌维格娜丝(603518.SH)于9月2日宣布,拟以现金方式收购TeenieWeenie(维尼熊)品牌及该品牌相关的资产和业务,交易预估值约为人民币57亿元。

    维格娜丝收购维尼熊
    维格娜丝收购维尼熊

    维尼熊是韩国衣恋集团旗下品牌,2004年进入中国,主打学院风和休闲风,在国内市场已经颇具知名度。维格娜丝目前拥有VGRASS和吉祥云锦两个高端品牌。维尼熊的年收入差不多是维格娜丝的3倍。

    从云锦到韩国品牌

    在国内任意一个百货商场,你见到维尼熊品牌的概率可能是99%,而维格娜丝可能就没那么容易见到了。定位高端的维格娜丝一般只在高端商场和购物中心开店,并且自2014年上市以来,它一直在减少店铺数量。

    2015年维格娜丝新开店铺24家,关闭139家,调整31家,店铺数同比下降34.33%。2016年店铺调整还在继续,日前发布的维格娜丝2016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在销店铺数量为215家,而去年同期为281家。维格娜丝表示,店铺调整是为了向高端渠道转型,主动进行战略性提档。

    一年多时间的调整也让维格娜丝的业绩不断下滑,2015年维格娜丝营业收入8.24亿元,同比下降2.69%,净利润1.12亿元,同比下降18.92%。今年上半年的营业收入为3.72亿元,同比下降15.51%,扣非净利润3818.52万元,同比下降45.15%。维格娜丝服装的毛利率也有轻微下滑,从2015年的70.29%减少到了今年上半年的69.17%。

    此次收购维尼熊让维格娜丝多品牌战略更进一步。根据公告,维格娜丝拟与E-LandFashionHongKongLimited签署转让协议,由E-LandFashionHongKongLimited及其关联公司将其持有的与TeenieWeenie品牌相关的资产与业务转让至甜维你(上海)商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甜维你),后公司以现金方式购买甜维你100%股权。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