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服务业新订单增速疲弱 8月服务业PMI升至52.1

    5日消息,8月财新中国通用服务业经营活动指数(服务业PMI)从7月的51.7升至52.1,整体温和扩张,但仍低于长期平均值。这一趋势与国家统计局服务业PMI一致。

    服务业PMI上升
    服务业PMI上升

    受财新中国制造业PMI回落的影响,8月财新中国综合PMI录得51.8,略低于7月数值。从分项数据看,服务业新订单增速相对疲弱,降至3个月来最低。制造业新业务量扩张速度也放缓。

    两者综合,新订单总量增速较7月轻微放缓。7月服务业用工一度出现轻微收缩,8月趋于平稳,制造业与服务业投入成本8月均有所上升,但增速环比放缓。

    此外,8月,服务业界对未来12个月的经营前景继续保持乐观,乐观度为6个月来最高,但仍然低于长期均值。支撑业界信心的主要是市况改善和新业务开发等预期因素。

    财新智库莫尼塔宏观研究主管钟正生表示,8月整体经济继续扩张,增速也与7月保持稳定,但制造业和服务业PMI再次出现此消彼长的现象。后期中国经济下行压力不减,政策托底依然不能放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