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五措施力推内贸流通改革 改革试点经验即将全国推广

    一头连着生产、一头连着消费,在经济大转型时期,内贸流通的重要性日益凸显。甚至有评论将此喻为国民经济的血脉与神经。近日,加快内贸流通创新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电视电话会议在北京召开,会上,汪洋副总理对进一步推动内贸流通改革创新再次作出部署。

    五措施力推内贸流通改革

    在昨日的商务部发布会上,发言人沈丹阳表示,下一步,商务部将采取五方面举措,以贯彻落实汪洋副总理在加快内贸流通创新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电视电话会议上的部署。

    五措施力推内贸流通改革
    五措施力推内贸流通改革

    这五项措施包括通过加强对中华老字号的动态管理、加强自主品牌培育、改进服务消费、汽车消费、绿色消费供给等工作,完善内贸流通领域供给转型的政策体系,壮大消费热点;从建设统一大市场、推进重要产品追溯体系建设、深入开展商务诚信体系建设试点、加强侵权假冒打击力度等工作入手,整顿和规范内贸流通市场秩序,改善消费环境的供给。

    通过大力推进线上线下互动、加快商贸流通转型升级、深入实施“互联网+流通”行动计划,促进线上线下互动发展,构建多渠道扩大消费的供给新格局;加强公益性农产品批发市场、农产品冷链等流通基础设施建设,加强流通标准化建设,改善扩大消费的供给条件;抓好内贸流通体制改革发展综合试点,推进商务综合执法,加快服务消费统计体系和内贸流通法律法规建设,完善扩大消费的供给体制。

    行业“十三五”规划将发布

    记者在商务部发布会上获悉,指导内贸流通业下一个五年发展的顶层设计——《国内贸易流通“十三五”发展规划》本月底可望正式发布。另外两项“抓手”为“两年行动计划”和“十年行动纲领”。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