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地发布养老金调整方案 部分地区总体涨幅超6.5%

    各地养老金进入密集调整发放期。记者梳理发现,目前上海、北京、陕西、云南、辽宁、广西等地已对外公布了养老金具体调整方案。上述地区的调整方案普遍采取了定额调整、挂钩调整与适当倾斜相结合的调整办法。部分地区养老金总体调整水平超过了6.5%。快来算算你的养老金能涨多少吧。

    多地发布养老金调整方案

    人社部、财政部今年4月份印发《关于2016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从2016年1月1日起,为2015年底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提高基本养老金水平,总体调整水平为2015年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的6.5%左右。

    多地发布养老金调整方案
    多地发布养老金调整方案

    记者注意到,由于今年是首次统筹安排机关事业单位与企业退休人员同步调整基本养老金,政策比较复杂,多数地区养老金发放时间较往年有所延后。今年养老金何时发放到位,也成为广大退休人员普遍关心的问题。

    如今,各地养老金终于进入密集调整发放期。近期,陕西、云南、辽宁、广西等多地对外公布了养老金具体调整方案,而公布方案较早的上海、北京已率先发放了养老金。

    对于养老金发放的具体时间,广西、云南、辽宁均在调整方案中明确了发放的时间表,要求在9月底前将养老金将发放到退休人员手中。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