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春华资本及蚂蚁金服入股百胜中国 11月将独立上市

    年轻时曾向肯德基投履历而未被录用的马云,如今买了一点肯德基股权。昨天,拥有肯德基、必胜客等餐饮品牌的百胜餐饮集团宣布,公司与春华资本集团(下称“春华资本”)及阿里系的蚂蚁金融服务集团(下称“蚂蚁金服”)达成协议。

    蚂蚁金服入股百胜中国
    蚂蚁金服入股百胜中国

    二者共同向百胜中国投资4.6亿美元,该项投资将和百胜餐饮集团与百胜中国的分拆同步进行。

    阿里系加入投资百胜中国

    根据协议,春华资本和蚂蚁金服将分别向百胜中国投资4.10亿美元和5000万美元。每股价格以分拆完成后31至60天期间,百胜中国股票的成交量加权平均价为基准,给予8%的折让,而最终股票数量(在设定的上下限范围内)则视乎该价格再做相应的调整。春华资本和蚂蚁金服还合共拥有两批可以在5年内行使的认股权,分别按120亿美元和150亿美元股本价值的行权价,每批收购百胜中国大约2%的普通股。

    百胜的通告中没有披露两家投资者此次4.6亿美元投资后所占百胜中国的股比。不过从上述信息看,百胜中国的股权市值是大幅增长的,如果两家投资者未来5年的两批2%认股权都按计划实施,那么春华资本与蚂蚁金服还将投资2.4亿美元、3亿美元,由此可见,二者此次4.6亿美元投资百胜中国的股权比例肯定是远超2%,有消息称要占到百胜中国总流通股的6%左右。

    百胜餐饮集团昨天还宣布,春华资本创始人胡祖六博士将出任百胜中国董事会非执行董事长。在创建春华资本前,胡祖六曾担任高盛大中华区主席。

    百胜中国11月将独立上市

    百胜方面表示,此次4.6亿美元的投资项将和百胜餐饮集团与百胜中国的分拆同步进行。据了解,2015年10月,百胜餐饮集团曾宣布,拟分拆为两家各自拥有独特企业战略和投资特点的独立上市公司。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