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云报仇买肯德基 蚂蚁金服收购KFC和必胜客

    据称,蚂蚁金服联手春华资本以4.6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百胜旗下的肯德基与必胜客,马云为买肯德基终于报了仇。百胜餐饮集团此次之所以出售业务主要是为分拆中国业务做准备,百胜内部投资者施压终于促成了这笔生意。

    马云报仇买肯德基
    马云报仇买肯德基

    春华资本由胡祖六负责运营,胡祖六是高盛前大中华区董事长。消息人士透露称,胡祖六将与蚂蚁金服联手收购百胜餐饮集团的业务,总价约4.6亿美元。据报道,百胜会将股份分配给百胜股东,分配之后31天至60天百胜中国股票会形成一个平均交易价,春华资本和蚂蚁金服的最终收购价比该价格低8%。完成交易之后,两大投资者合计持有百胜中国4-6%的股份,具体比例视股票交易量而定。

    消息人士称,交易完成之后,胡祖六将会成为百胜中国董事长。

    1987年,百胜开始进入中国市场,它所拥有的肯德基已经成为中国最流行的快餐连锁店。最近几年,由于竞争加剧,食品安全出现问题,肯德基的经营出现了一些困难。去年,肯德基中国销售额重新恢复增长,每年百胜中国获得的现金流超过10亿美元。

    新投资者认定百胜中国的价值会继续增长。根据协议的要求,春华资本和蚂蚁金服获得担保,未来会有2次机会购入百胜中国的股票,每次不超过股份的2%,估值不超过120亿美元和150亿美元。该承诺有效期5年,如果执行到位,两大投资者所持股份可以达到10%。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