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股开板模式生变 打新僧多粥少券商躺着捡漏

    A股逢新必炒的传统造就了投资者“贪吃蛇”式的心理,每天吃下一个涨停板,舒坦。然而,近期投资者普遍感觉,“吃掉”的一字板越来越少了,或者本以为开板后还能迎来一波上涨,结果却发现炒作力度越来越弱,其中,典型的如上海沪工、玲珑轮胎、健帆生物、中国电影、新华文轩等多只新股。

    新股开板模式生变
    新股开板模式生变

    难道新股的开板模式变了吗?实际上,新股目前的投资收益仍非常可观。只不过,自新版打新规则实施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参与新股申购,僧多粥少是必然,单只新股的炒作也不可能漫无止境。而在投资者弃购等因素的影响下,那些涨势不尽如人意的个股,如南方传媒、东方时尚、中国电影等却让包销的券商赚钱到手软。

    新股开板模式变了?

    据东方财富数据,今年登陆A股市场的85只已开板的新股,平均斩获的一字板涨停数为13个。其中,连续一字板数量最多的是华锋股份,为23个;博思软件、环球印务、天顺股份、恒泰实达也均连续斩获22个一字板;除此之外,科大国创、丰元股份、新光药业、上海沪工、三祥新材等7只新股也收获20个以上的一字板。不过,仍有22只新股的连续一字板不到10个,最少的为江苏银行,只有3个,贵阳银行和第一创业各有5个。

    从总涨幅来看,至开板时,85只新股的平均累计涨幅为464.79%。华锋股份、天顺股份、博思软件和恒泰实达涨幅均超过10倍,领跑所有新股。而江苏银行总涨幅不及100%,只有87.56%,贵阳银行和第一创业约为130%。

    从每中一签获利的金额来看,已开板的这85只新股平均获利金额为3.44万元。三棵树、上海沪工领跑榜单,每中一签的获利金额分别为9.71万元和9.63万元。而江苏银行、贵阳银行和第一创业每中一签的获利金额“垫底”,分别为5490元、6960元和1.11万元。

    123456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