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私募产品净值离奇变脸 投资者维权遭遇不明气体

    2015年4月底,私募投资者陈方(化名)购买了上海元普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元普投资”)旗下的一款混合型私募基金“金牛4号”。一年封闭期内,陈方在公司官网查询到的产品单位净值都在0.9元以上,但2016年4月再到托管券商平台上一查却变成了0.27元。

    私募产品净值变脸
    私募产品净值变脸

    “净值究竟看哪里?产品宣传资料里明明写着0.88元止损,为什么会亏到2毛多?”先打款后签订基金合同的陈方心里满是疑惑,向元普投资讨要说法和解决方案。

    8月30日,包括陈方在内的一行4位投资者来到元普投资位于上海杨浦区滨江国际广场的办公室,试图与公司方面商讨解决方案。另一位投资者王明(化名)向《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透露,上午11点30分左右,公司大厅的门突然被锁住,同时自己闻道了一股“不明气体”。“一位68岁的老人当时就昏厥过去了,皮肤发红,眼睛充血流泪。后来下去之后我就报警了,110、120都来了。”王明向记者描述当时场景时展示了当天的照片。

    “当时投资者和我们公司的员工都感到不适,是有一些气体。”元普投资9月1日回应本报记者称,“公司今天跟警方对接了,警方把气体就定性为‘不明气体’。”投资纠纷再生枝节,究竟发生了什么?

    产品净值离奇“变脸”

    本来还为自己购买的私募产品躲过了股灾而庆幸,却没想到封闭期即将打开时会遭此“晴天霹雳”。据陈方向记者回忆,自己在2015年4月21日打款100万元认购了元普投资旗下的产品“金牛4号”,该产品正式成立于5月11日,正值牛市最高点。

    12345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