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宜人贷频频陷入争议 股价下跌后又惹上集体诉讼

    作为惟一一只P2P中概股,宜人贷在享受这份荣誉的同时,也频频陷入争议之中。继上周股价暴跌震荡之后,日前又遭到集体投诉。在分析人士看来,这与8月24日监管办法下发引发其股价暴跌不无关系。而鉴于中美相关法规制度的差异,宜人贷的遭遇不是第一例,也不会是最后一例。

    宜人贷频频陷入争议
    宜人贷频频陷入争议

    宜人贷回应无依据

    据悉,8月30日,美国律师事务所Bronstein、Gewirtz&Grossman、LLC提醒宜人贷的投资者,称已代表在2016年5月11日-8月24日期间购买宜人贷股票的投资者对宜人贷及其高管提起集体诉讼,指其发布虚假信息致投资者亏损。

    而对于该律所的指控,宜人贷方面回应称,“知悉2016年8月26日在美国加州中区联邦地区法院针对我们公司提交的起诉状,我们认为该起诉状中的指控没有任何依据,并准备积极应诉、维护公司的权益”。

    据该律所诉讼指出,宜人贷违反了美国联邦证券法,包括宜人贷隐瞒了正遭遇越来越多的欺诈贷款行为的事实;对于中国政府实施的新反欺诈监管条例会对宜人贷业务造成负面影响,未如实指明等。

    对于美国律师的诉讼,易观高级分析师李子川认为,随着机构业务量的上升,贷款欺诈行为上升概率较大,这是客观规律,无论对于传统金融机构或者互联网金融平台都不可避免,平台通过固定周期财报所公布的逾期状况即是对贷款欺诈行为上升较好的说明披露。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