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东兴证券携手大连银行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

    昨日,国内唯一一家资管系上市券商东兴证券,与同为东方资产集团子公司的大连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东兴证券董事长魏庆华表示,“本次战略合作备忘录的签署是双方落实东方资产集团战略协同业务的重要举措,未来,双方将在客户资源、渠道和具体业务方面开展全方位的战略合作。”

    东兴证券携手大连银行
    东兴证券携手大连银行

    据了解,东方资产集团专门成立了战略协同部,并制定了各个子公司间业务协同考核体系,以促进各机构间合作落地。

    大连银行行长王旭亦分析道,“东兴证券与本行均属同一集团,在此背景下,双方彼此信任,这是合作的前提。更重要的是,此前银证合作出现阻碍,大体是因为双方风险偏好差异巨大,而在同一体制下的我们将更容易达成一致,内部资源互换,沟通协调更为顺畅。”

    据悉,未来双方将在产品、资产、渠道、资金等方面寻找更多业务结合点。按照大连银行2015年年报,该行营业网点共计169个,大部分集中于东北地区。东兴证券主要业务更多集中于福建等南方地区,双方在网点上可以形成互补,通过对方及集团子公司的网点以触及更多客户群体。

    2016年,双方在地域布局上均有所调整:东兴证券开始加强福建省外空白地区战略布局,在主要经济发达地区继续设立分支机构。而大连银行将重要业务部门迁址北京,诸如资产管理部、金融同业部、投资银行部等。

    据了解,在具体业务合作方面,双方将涉及投资银行和综合融资业务、资产管理和理财业务、资产证券化业务。

    王旭表示,在合作模式上,大连银行可以作为机构投资者和资金提供方,东兴证券作为资产管理者与资产提供方,双方共同打造分工明确的资管产业链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