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永辉超市将联手百佳中国及腾讯 掘金广东超市业务

    永辉超市今日发布公告称,永辉超市、百佳(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和TencentMobilityLimited(以下简称“腾讯”)签署投资协议,各方拟在中国境内设立一家中外合资经营企业,并将永辉超市和百佳中国持有的部分子公司股权置入合资公司,腾讯投入现金。合资公司将对永辉超市及百佳中国在广东省内的超级市场业务进行整合,以期进一步提高相关业务与资产的运营能力,为各方共同获取更大商业利益。

    据公告,永辉超市拟将持有的100%广东永辉和100%深圳永辉的股权,百佳中国拟将持有的广州百佳、江门百佳、东莞百佳的股权和部分现金置入合资公司,腾讯拟投入现金1.25亿元。各方经协商同意,永辉超市出资股权的价值为6.22亿元,百佳中国出资股权及现金的价值为5.02亿元,腾讯以现金1.25亿元增资,三方在合资公司中的股权比例分别为50%、40%、10%。合资公司旗下所有店铺均使用“百佳永辉”品牌。

    超市
    超市

    此外,三方约定,合资公司董事会由6名董事组成,其中,永辉超市有权委派3名董事,百佳中国有权委派2名董事,腾讯有权委派1名董事。董事会设一名董事长,由永辉超市委派的董事担任。

    永辉超市与腾讯此前早有合作。根据永辉超市2017年12月份时发布的公告,腾讯旗下林芝腾讯拟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受让永辉超市5%股份。同时,腾讯拟对永辉超市控股子公司永辉云创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增资,拟取得云创15%的股权。

    2018年1月24日,永辉超市公告,永辉超市、腾讯就对CarrefourChinaHoldingsNV(一家荷兰公司)的或有投资与CarrefourSA达成股权投资意向书。上述三方将协作共赢,在供应链整合、科技应用和业务赋能等方面进一步展开合作。

    而根据永辉超市今日发布的最新公告,由于林芝腾讯占永辉超市5%股份,因此腾讯与永辉超市为关联方,本次交易构成了上市公司的关联交易。

    永辉超市表示,本次成立合资公司暨对外投资有助于公司在广东区域的业绩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