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五粮液中秋节起再涨价 一年三次提价创新高

    五粮液昨天下午宣布,从今年中秋节即9月15日起,公司核心产品52度新品五粮液(俗称“普五”)出厂价格恢复性调整为739元/瓶。自八项规定实施以来,经历了“一降三涨”的五粮液,此轮提价后其价格创下近几年来的新高。

    五粮液中秋节起再涨价
    五粮液中秋节起再涨价

    一年时间三次提价

    昨天下午,五粮液在成都召开经销商营销工作会议,会议决定从9月15日起,公司核心产品52度新品五粮液出厂价格恢复性调整为739元/瓶。五粮液1618、低度系列等产品也将根据市场供需情况,适时出台调整措施。

    据了解,在2015年12月18日五粮液经销商大会上,五粮液曾表示,2016年52度新品五粮液出厂价格将持续回调,逐步引导其价格恢复到与价值匹配的水平。

    “此次52度新品五粮液出厂价恢复性调整是去年12·18会议精神的具体落地,也是今年内的第二次调整”,五粮液相关负责人这样告诉记者。

    此前一轮价格调整则是今年3月21日五粮液在成都经销商营销工作会上宣布的。当时五粮液表示从3月26日起,普五出厂价恢复上调20元至679元。当时就有业内人士表示,如果五粮液措施得力,不排除下半年旺季到来前还会有提价动作的可能,如今果真兑现。

    据了解,2012年底国家八项规定出台后,高端白酒行业进入寒冬,2014年5月,五粮液宣布普五出厂价由每瓶729元下调至609元;当时五粮液表示,价格调整是为了进一步抢占市场份额,增强经销商信心。一年多后的2015年8月,五粮液宣布,普五出厂价格由每瓶609元重新提升到659元,每瓶涨幅50元。也就是说,从2014年5月份以来,五粮液价格经历了一次下调、三次上涨,此次上调幅度最大,每瓶涨价60元;且涨价后的五粮液价格也是达到近几年来的新高。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