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汇源果汁上半年业绩 核心产品收入增长理想

    8月30日,中国汇源果汁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汇源”,股份编号:1886.HK)宣布未经审核综合业绩。2016年上半年受惠于核心产品业绩增长及整体毛利率提升,汇源果汁收入增加4.1%至人民币26.865亿元,毛利为人民币10.745亿元。

    汇源果汁上半年业绩
    汇源果汁上半年业绩

    2016年上半年在改革创新深入推进和宏观政策效应不断释放的共同作用下,中国国民经济保持了总体稳中有升的良好发展态势,同时居民可支配收入及消费支出继续保持可观增长。根据尼尔森零售跟踪调查数据显示,上半年中国饮料行业整体销售额增长2.0%,而即使报告期内夏天多雨甚至洪涝灾害影响即饮消费,整体市场100%果汁销售额同比增长6.3%,充分说明消费者健康理念带动果汁产品的销售升级在加速。

    作为中国领先的果蔬汁生产商,上半年汇源果汁继续聚焦主营业务:百分百果汁、中浓度果蔬汁以及果汁饮料。尼尔森公司市场调研数据显示,按销量计,百分百果汁及中高浓度果蔬汁在中国市场的份额分别为60.0%和39.4%,继续独占鳌头。以销售额计,百分百果汁及中高浓度果蔬汁分别录得约人民币8.925亿元及人民币7.303亿元,依然保持市场领导者地位。

    报告期内,汇源果汁积极调整产品销售组合,特别是提高高毛利产品销售占比以强化收入,同时受惠于若干原材料的购买价下降及摊薄折旧,使整体毛利率由去年同期的34.0%增加6.0个百分点至今年的40.0%。

    有鉴于中国饮料市场逐步回稳,为进一步稳固汇源于100%果汁市场领导者地位,汇源果汁于报告期内在产品创新、消费者互动上发力,以新好产品继续引领行业消费潮流;而为提高市场竞争力,汇源亦继续加强精益化生产,通过专业化、信息化管控,保障产品品质和持续降低产品制造成本;销售体系的“三驾马车”:经销商体系、直营公司体系和营业所体系运行日渐成熟,使得汇源上半年的总体运营及销售表现令人满意。

    谈及中期业绩表现及未来发展前景,汇源方面表示:中国已步入转型发展的新阶段,改革继续释放红利,宏观经济将延续今年以来平稳运行、稳中有进的态势。与此同时,国内消费者对于健康养生消费观念的逐步养成,将为果汁市场注入新的发展动力,行业发展具备更大的空间。而对于汇源来说,我们将借势稳健的宏观环境,紧抓行业发展契机,立足自身优势,在夯实中高浓度果蔬汁行业地位的同时,继续开拓创新,贯彻以消费者为核心的理念,深化年轻化、国际化的品牌战略,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绿色健康营养的果汁产品,为投资者、股东创造更大的价值,推动整个果汁产业的发展与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