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市公司半年业绩稳中有亮点 创业板公司保持领跑

    上半年宏观经济稳健中透出亮点,A股上市公司的“中考”成绩单亦可圈可点。面对复杂的外部环境和经济增速下行压力,A股上市公司整体业绩仅现微幅下滑。

    创业板公司保持领跑
    创业板公司保持领跑

    而且,一个积极信号是,在剔除“两桶油”和金融板块后,其余上市公司整体业绩同比还增长了7.31%,与2015年度(剔除后业绩)下滑逾一成相比,呈现出明显的回升态势。尤其是中小板、创业板公司,业绩增幅继续领先。

    8月31日,A股上市公司2016年半年报披露工作落幕。数据显示,两市2929家上市公司今年1至6月共实现营业收入14.59万亿元,同比微增1.47%(按可比口径,下同);合计实现净利润1.38万亿元,同比下滑4.65%,并未出现大幅跳水。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剔除“两桶油”和金融板块后,其余2866家上市公司今年上半年净利润为5271.5亿元,同比增长7.31%;而2015年,剔除后的业绩增速为-15.8%。由此可见,今年上半年这一下滑势头得到遏制,且呈现一定程度反弹,上市公司“抗压”能力体现无疑。

    作为“新生力量”代表的创业板、中小板公司则继续“领跑”,且势头强劲。尤其是最能体现“新意”的创业板公司群体,今年上半年实现营收3181亿元、净利润385亿元,分别同比增长33.09%、49.48%,两项数据明显超出整体水平,且增势强劲。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