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海通证券上半年净赚43亿 同比下降58.01%

    海通证券昨晚发布2016年半年报。上半年,海通证券实现营业收入120.80亿元,同比下降45.22%;净利42.64亿元,同比下降58.01%。今年上半年,证券市场整体低迷,沪深两市交易量同比大跌。在此市场环境下,海通证券的经纪业务、自营业务等收入同比下降。

    海通证券净赚43亿
    海通证券净赚43亿

    值得注意的是,海通证券子公司实现收入62.37亿元,占比51%,较去年上升16个百分点;海外业务实现收入17.22亿元,占比14%,较去年上升5个百分点。

    海通证券方面表示,今年上半年,该公司坚持稳健经营,主要业务保持较好发展势头,公司多年来集团化、国际化战略布局取得显著成效,在弱市背景下成为公司收入的重要来源。

    据公告,上半年,海通证券客户数量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势头,企业及高净值个人客户对公司收入贡献度不断提升;企业债承销金额排名行业第一,债券承销金额排名进入行业前四;资产管理规模再创新高;投资业务稳健发展,投资业绩普遍高于可比基准,加大FICC业务探索和布局,盈利渠道不断拓宽;直投及PE子公司、另类投资公司、租赁公司、期货公司均保持较好的增长势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