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昊海生物科技营收同比增长 探索整合式发展道路

    港股昊海生物科技日前发布2016年中期业绩,上半年实现营收3.73亿元,同比增长19.1%;扣除汇兑收益后的净利润为1.51亿元,同比增长25.1%。昊海生物科技在半年报中透露,公司计划发力市场空间巨大的医疗美容和眼科医疗两大领域,并积极通过收购整合国内外有价值的资产标的,探索外延式与内生式相结合的整合式发展道路。

    两大新品扮靓半年报业绩

    今年上半年,中国医药与医疗体制改革延续了2015年的态势,多省市多项促进药品招标、零售价格下降的政策陆续出台,使得国内医药企业的生产及销售方面受到不同程度的挑战,但同时也带来了新的机遇。

    昊海生物科技营收增长
    昊海生物科技营收增长

    为了适应快速变化的招投标政策以及激烈竞争的市场环境,昊海生物科技在主动调整部分产品销售价格的同时,坚持聚焦医用可吸收生物材料核心业务,通过提高经营效率、坚持优化产品组合、推进服务升级等措施,确保2016年上半年业绩的快速而稳定的增长。

    2016年上半年,昊海生物科技实现营业收入3.73亿元,同比增长19.1%,且公司营业收入的增加主要由销量增长带动;每股基本盈利为人民币0.95元。

    营收的持续攀升助力昊海生物科技稳固其在细分领域内的龙头地位。据CFDA南方医药经济所、广州标点医药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的研究报告,2015年昊海生物科技的骨关节腔粘弹补充剂产品、防粘连产品、眼科粘弹剂在国内的市场份额得到进一步提高,分别达到34.0%、50.2%、41.8%,稳居中国骨关节腔粘弹补充剂产品、防粘连产品、眼科粘弹剂生产商头把交椅;重组人表皮生长因子产品的市场份额也从去年的15.3%上升至16.2%,并已连续两年保持国内第二大重组人表皮生长因子产品生产商的地位。

    值得关注的是,在原有核心产品销售数量持续稳步增长的同时,两大新产品业绩增长亮眼。数据显示,整形美容产品“海薇”于2016年上半年实现收入超过8000万元,同比增长148.7%,接近2015年全年收入水平;骨关节腔注射用医用几丁糖在2016年上半年实现收入3707万元,同比增长37.5%。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