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泰君安离职风波愈演愈烈 策略核心成员走光

    近日,国泰君安研究所离职风波愈演愈烈。在前任首席宏观分析师任泽平出走之后,首席策略分析师乔永远也向国泰君安提交辞呈。

    国泰君安离职风波
    国泰君安离职风波

    而在去年底,策略团队成员张晓宇转战易方达,今年初核心成员王德伦离职加盟兴业证券,接替张忆东出任首席策略分析师。5月份,另一核心成员戴康加盟华泰证券任首席策略分析师。至此,国泰君安原策略团队核心成员均已从国泰君安离职。

    除了研究团队人去楼空,国泰君安的中报业绩也并不乐观,营业收入、净利润分别下滑38.54%和47.91%。其中经纪业务收入同比减少59.42%,遭到腰斩。而资管业务虽然初步消除了高层大换血的不利影响,却因资管计划的异常交易而收到证监局罚单。

    人事地震:策略核心成员全部走光

    今年6月份,国泰君安首席宏观分析师任泽平离职转投方正证券,任职首席经济学家、研究所董事总经理。任泽平曾是所长黄燕铭引以为豪的得力干将,但是任泽平在国泰君安任职期间却并不“平静”,不仅与林采宜“互掐”,“国泰君安是任泽平看策略还是乔永远”,也颇受行业议论。

    任泽平离职后,国泰君安宏观分析师宋双杰也离职跟随任泽平去了方正证券。谁料,任泽平离职后一个多月后,乔永远亦离职。

    国泰君安研究所乔永远策略团队曾因“400点反弹论”一战成名。2014年初,乔永远策略团队曾在A股低迷之时,提出了“400点反弹论”,虽然当时饱受市场质疑,不过,最终被市场验证。

    国泰君安研究所是去年的新财富最大赢家。任泽平、乔永远研究小组包揽了宏观经济和策略研究两项第一。另外,国泰君安还夺得金融工程第一名,固定收益研究第三名,而细分行业领域,例如,银行、房地产、非金属类建材等,国泰君安研究所也纷纷摘取榜首。

    此外,国泰君安还问鼎新财富最佳海外市场研究机构、最佳海外销售服务团队、最具影响力研究机构、本土最佳研究团队等多项大奖。今年,处于上行态势的国泰君安研究所却突然频现重磅首席及核心成员离职,明星分析师团队流失。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