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半年公募利润整体亏损 机构投资者持有份额飙升

    截至今日,公募基金半年报披露完毕。持续震荡的行情之下,公募上半年整体出现2322亿元的亏损,部分中小基金公司凭借在低风险产品上的重点布局,在当期利润排行榜上跻身前列。

    公募利润整体亏损
    公募利润整体亏损

    值得注意的是,为了对冲弱市环境下散户投资热情的降低,基金持续加码针对机构资金的吸纳力度,年中机构投资者持有基金的份额已占公募整体的53.24%,较一年前骤升10个百分点。

    利润:整体亏损2322亿元

    受市场环境拖累,基金上半年盈利表现欠佳。天相数据统计显示,上半年公募基金整体出现2322亿元的亏损。

    分类看,当期亏损中,权益类产品“受伤”最重,混合型基金和股票型基金当期分别亏损1872.19亿元和1101.86亿元。

    而低风险产品上半年表现尚好。统计显示,体量庞大的货币型基金整体盈利589.13亿元,是当期“最赚钱”的一类基金;债市和金市的走牛也让债券型基金和以黄金ETF为代表的商品型基金分别实现了72.60亿元和10.49亿元的利润。

    此外,保本型基金和QDII基金上半年分别盈利5.70亿元和5.03亿元;封闭式基金则亏损30.36亿元。

    有意思的是,从公司角度看,除了天弘基金旗下产品合计盈利87.63亿元排名行业首位之外,部分中小次新基金公司凭借在低风险产品上的重点布局,在当期利润排行榜上跻身前列。

    统计显示,天弘基金以外,旗下基金整体盈利规模排名前十的基金公司还有兴业基金、华福基金、上银基金、中加基金、国金基金、泓德基金、国寿安保基金、嘉合基金及德邦基金。

    其中,兴业基金上半年基金利润合计9.73亿,光兴业货币B和兴业添利债券2只基金的利润就分别达到2.97亿元和2.11亿元;华福基金旗下公募产品上半年合计盈利7.67亿,华福货币B单只产品的利润就高达4.54亿。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