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机构对债市走势存分歧 部分看淡债市看多股市

    随着央行重启14天逆回购,债市在短期调整后热度逐渐恢复。而机构对于债市后市投资机会的分歧也进一步加大,部分机构称已降低杠杆回避风险,但也有机构在调整后积极看多债市。

    机构对债市走势存分歧
    机构对债市走势存分歧

    无论债市慢牛基础是否牢固,当前债市收益率下行则是不争的事实。一些机构的思路已经发生变化,认为在大类资产的配置方面,当前股市的投资性价更高。

    机构对债市走势存分歧

    业内人士称,近期债市的波动或是债市进入再次调整的开始,后市债市投资空间有限。但也有人认为,债市慢牛根基不变,长期依然看多债市,短期调整或是上车机会。

    深圳一位债券基金经理对债市相当悲观。“债市没什么好做了,收益率太低,6、7月份债市的火爆,大概率是机构继续加杠杆所致,机构只有不断加杠杆才能赚点辛苦钱,可这种情况难以持续,近期债市的波动可能是再次调整的开始。”

    “近期财政部连30年期国债也开始拿出来卖了,且发行利率创下多年以来的低点。债市的投资泡沫到底什么时候破灭不得而知,但我觉得后面投资机会不大,债市这波上涨几乎透支了未来十年的行情。”上述基金经理说。

    也有人将上周的回调与4月份债市的波动相比。景顺长城固定收益部研究副总监、景顺长城景瑞收益债券基金经理陈文鹏认为,目前看,二季度信用风险集中爆发引起的市场恐慌已逐渐平复,资金面的短期压力也得到缓释。虽然短期会受到扰动,但债券仍有趋势性机会,目前来看,市场没有重现四月份大幅调整的预期。

    富国基金也认为债市近期不太可能出现类似四月份的大幅回调,主要原因在于引起市场调整的原因不同。当前,债券市场承受一定压力,缘于央行一系列“收短放长”的做法和资金面的趋紧,而四月份债市大调整主要原因是信用违约、房地产市场销售数据向好、通胀抬头等多重因素叠加所致。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