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广核汇兑损失超5亿 中期业绩净利仅微增3.4%

    8月24日,中广核电力(01816,HK)公布2016年中期业绩显示,营收为人民币130.74亿元,同比增长36.3%,公司拥有人应占期间利润为35.98亿元,同比增长3.4%,扣除汇兑损益净额的影响后,期间利润为38.32亿元,同比增长35.6%。

    中广核汇兑损失超5亿
    中广核汇兑损失超5亿

    记者注意到,为了满足核电项目从海外市场采购部分设备、备品备件及相关服务的需要,中广核电力持有部分外币债务,其中大部分外币债务由台山核电持有,因此,人民币兑外币的波动也影响着企业利润。

    中广核电力在中报指出,对于汇率波动风险管理,公司始终以控制成本而不是以盈利为目标,将继续采取远期交易、债务置换、提前还款等措施降低人民币汇率波动的影响。

    中期业绩报告显示,上半年受欧元、美元兑人民币汇率大幅升值影响,欧元兑人民币汇率从2015年底的7.0952升值至2016年6月底的7.3750,美元兑人民币汇率从2015年底的6.4936升值至2016年6月底的6.6312,这也导致中广核电力汇兑损益净额亏损达5.06亿,同比减少了139.3%,对期间利润的影响为亏损人民币2.34亿。

    中广核电力方面表示,2016年上半年,全球经济恢复前景仍未明朗,市场对美元加息预期不断变化,英国“脱欧”事件仍在持续发酵当中,预计对未来的世界格局、经济发展造成重大影响,从而使人民币汇率波动进一步加剧。

    过去一年,人民币对美元贬值9%,对欧元贬值超过10%,令不少企业财务成本和汇兑损失陡增。一位港股分析师对记者表示,对于类似像中广核电力需要进口设备、原材料等的企业,进口产生的应付票据或者应付账款,在人民币贬值区间内将会产生汇兑损失。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