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电子信息产业发展趋势 “CPU+”成产业必然选择

    近日,“2016年全球异构计算HSA峰会”在北京召开。本次会议以“拥抱CPU+时代”为主题,由下一代处理器国际标准化联盟之一的全球异构系统架构(HSA)协会和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联合主办,华夏芯、联发科、超威半导体、进想科技、乐金电子等承办。

    电子信息产业发展趋势
    电子信息产业发展趋势

    而这也是中国首次举办下一代处理器全球峰会。据了解,中央处理器(CPU)一直是各国电子信息产业的核心。近年来,随着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应用的蓬勃发展,CPU正悄然升级到“CPU+”时代,CPU与GPU等其他处理器的深度融合(即专业术语里的异构计算)。

    已成为产业发展的必然选择。本次峰会的举办,将促进我国在制定全球下一代处理器的标准协议和构建软硬件国际生态系统等相关方面发挥更大的影响力。

    HSA协会主席JohnGlossner介绍称,与传统CPU处理器相比,“CPU+”或者说下一代异构多核处理器的主要性能实现了几倍甚至十几倍的提升,可使各种电子信息产品更加智能便捷,续航时间更长。

    更重要的是,“CPU+”可以大幅降低下游整机厂商的开发时间,削减开发成本。因此,“CPU+”的应用前景非常广阔。预计在未来数年内,“CPU+”产品将在电子信息产业的各个方面快速普及。

    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说:“异构计算是目前世界上高性能处理器的发展趋势,随着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智能智慧城市等新一代技术的发展,以及人工智能、无人驾驶、AR、VR等前沿技术的进步,传统的CPU已经不能满足处理的所有要求,因此需要发展像GPU、DPU等各种各样特定需求的处理器以及融合这些多种处理器的新架构。”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