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万达回归掀起“王的盛宴” 华丽财团助阵私有化

    电竞、电子商务、网络直播……“国民老公”王思聪在互联网领域玩得风生水起。不过在他老爹王健林眼里,这些只不过是小打小闹——眼下,王健林正在筹划一笔超级大买卖,其规模之大,足以分分钟碾压王思聪的“花式投资”。

    万达回归掀起王的盛宴
    万达回归掀起王的盛宴

    这笔超级大买卖便是万达商业(03699,HK)的私有化。每经投资宝此前曾报道,如果回归A股,万达商业整体估值相比港股至少要增值1800亿元。回归A股的最大受益者不止王健林,还有协助他实现万达商业港股私有化的财团。为了迎接“王的回归”,A股的投资人已经行动起来,寻找炒作机会,与万达私有化沾边甚至只有绯闻的A股公司,股价早已鸡犬升天。

    事实上,在概念股炒作的背后,直接参与万达商业私有化的上市公司并不多。而在8月25日,市场资金选择“用脚投票”。部分“辟谣”参与万达商业私有化的概念股遭遇重挫,类似国中水务等个股遭遇巨幅杀跌。

    A股掀起“王的盛宴”

    8月15日,万达商业召开股东大会,这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公司港股退市的议案。万达商业次日公告披露,港股于香港联交所买卖的最后日期将为2016年9月13日,自9月20日下午16时起自联交所退市。这意味着,如今离万达商业最终从H股退市的时间已不足一个月。

    据万达商业此前公告,H股私有化完成之后,万达商业已就可能进行的A股发行向中国证监会提出申请,并将继续考虑H股退市后在A股上市的机会。根据此前万达私有化项目书显示,万达商业计划在2018年8月31日前完成上市。

    近日,王健林在接受路透采访时透露,万达商业回归A股有两条途径:一是借壳上市,二是直接IPO,前者需要超过1年时间,而后者耗时2年~3年。尽管万达商业具体的上市路径以及时间均未确定,但A股已然开启了“王的盛宴”,而盛宴上的主要分羹者,是参与万达私有化的投资者及其相关的A股公司。

    比如,皇氏集团(002329,SZ)最近8个交易日暴涨超过50%,公司明确公告参与了万达私有化;而与万达私有化有绯闻的杉杉股份(600884,SH),停牌前4个交易日大涨20%;与杉杉股份情况类似的南纺股份8月24日涨停。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