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罗氏抗癌药缘何降价三成?主动降价配合医药改革

    上海罗氏制药有限公司昨日宣布,其旗下治疗非小细胞肺癌的靶向药物特罗凯将降价30%。在今年国家首次启动的国家药品价格谈判中,特罗凯最终未被纳入5月份公布的降价目录中,而同样是治疗非小细胞肺癌的凯美纳和易瑞沙则成功入围,降价幅度为54%和50%。

    罗氏抗癌药降价三成
    罗氏抗癌药降价三成

    上海罗氏制药有限公司昨天宣布,主动将其旗下治疗非小细胞肺癌的靶向药物厄洛替尼(商品名为特罗凯)降价30%,降价后每年可为接受该药治疗的患者节约药费2万多元。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国家首次启动抗癌新药降价目录谈判机制,其中罗氏的特罗凯也参与了价格谈判,但最终未被纳入5月份公布的降价目录中。

    事件:特罗凯降价可让患者每年省下2万多元

    罗氏昨天向媒体发布的关于特罗凯价格调整的说明中称,罗氏一直积极支持和配合国家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降低广大患者用药负担、提高药品可及性和可负担性,促进医疗、医保、医药联动,引导医药产业健康发展的努力。作为肺癌治疗领域的基石药物之一,特罗凯在中国上市10年来已惠及超过11万名肺癌患者,显著延长了肺癌患者的生存期,有效改善了患者生活质量。上海罗氏制药有限公司近日决定,主动调整特罗凯的价格,降价幅度为30%,以惠及更多中国肺癌患者。准确的降价幅度可能因各地基础价格差异而略有不同。

    据了解,特罗凯目前的售价约为4600元/盒7片(150mg),降价后每年可为接受该药治疗的患者节约药费2万多元。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