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巨头跨界合作发展无人驾驶产业 智能驾驶领域空间巨大

    日前Mobileye和德尔福汽车公司宣布双方将共同开发SAE(美国汽车工程协会)4/5级自动驾驶全套解决方案,其实在无人驾驶汽车上,巨头间的跨界合作已经屡见不鲜,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加速了无人驾驶产业的发展。

    巨头跨界合作无人驾驶
    巨头跨界合作无人驾驶

    现阶段量产车已经开始普及先进驾驶辅助系统(ADAS),ADAS系统是实现无人驾驶的基础,但ADAS系统目前在中国的装车率只有3%左右,提升空间巨大。A股中,密集事件催化下,无人驾驶主题投资料回归。

    巨头强强联合

    Mobileye和德尔福汽车公司将合作开发端对端、可量产、高性能和安全操作的全自动驾驶解决方案,可快速整合到全球不同客户的多种汽车平台中。双方合作开发的CSLP平台将在2017年美国拉斯维加斯消费电子展上,通过城市和高速公路混合路段进行展示,并计划于2019年具备大量生产能力。

    Mobileye是专注于汽车领域的计算机视觉系统、地图绘制、本地定位以及机器学习方面的全球技术领先者。德尔福是自动驾驶软件、传感系统和系统整合方面的全球领先者。

    其实在无人驾驶汽车上,巨头间的跨界合作已经屡见不鲜。沃尔沃与Uber达成价值3亿美元的联合开发自动驾驶汽车合作协议,搭载车型为沃尔沃旗舰XC90SUV车型。Uber将在宾夕法尼亚州匹茨堡市推出沃尔沃XC90SUV改装后的自动驾驶汽车打车服务。

    传统车企与互联网公司再合作,双方将发挥各自技术优势,加快汽车智能化产业进展。通用汽车电动车Bolt搭载Cruise自动驾驶系统,在美国亚利桑那州上路测试。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