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企捧场新产品 国企改革投资“普惠通道”开启

    “资产荒”之下,国企改革主题成为资金关注的焦点。其中,体量大、质地优良且具备先行优势的上海国企改革板块更是在近期的A股市场中强势领跑。

    国企改革
    国企改革

    8月24日,首募吸筹152亿元的上海国企ETF发布公告称,将于8月29日在上交所上市。据悉,上海国企ETF已成为近期国企改革板块的最大亮点和催化剂之一,显示出市场对上海国企改革投资主题的信心。

    产业环境孕育改革生机

    “资产荒”下如何寻找优质资产成为投资者面临的最大挑战,而上海国企ETF的横空出世则为市场提供了参考方向。

    在业内人士看来,国企改革板块,尤其是体量庞大、质地优良且具备先行优势的上海国企改革板块将成为未来投资的新高地。

    数据统计显示,2014年全国地方国有资产中,上海国企占资产总量的1/10、营业收入的1/8、利润的1/5。

    上海国企ETF基金经理吴振翔表示,上海国资具有几个突出优势:一是产业转型早,产业结构合理;二是具有“大集团小公司”的特点,优良资产丰富,重估空间大;三是市场化底蕴强,上海国企普遍具有较强的企业家精神,积累了有竞争力的公司治理、企业文化和人才,同时上海亦具备一流的商业环境、法制环境和契约精神。

    据悉,目前上海国企改革的举措包括资产注入、整体上市、收购兼并、混改等。从资本市场的角度来看,这些举措都相当具有想象空间。

    “有资产,又有想象空间,在目前‘资产荒’的环境下,上海国企改革自然成为投资的‘风口’。”业内人士表示。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