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秦岭水泥两次买入子公司股权 加码废旧电子业务

    刚完成剥离传统业务的秦岭水泥(600217.SH)再次出手加码废弃电子产品回收业务。秦岭水泥8月23日公告,其全资子公司江西中再生资源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西中再生)与台湾宏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台湾宏创)达成协议。

    秦岭水泥加码废旧电子
    秦岭水泥加码废旧电子

    拟收购其所持秦岭水泥控股子公司山东中绿资源再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中绿)10%的股权,交易对价为1200万元。值得注意的是,仅仅一个月前,江西中再生就曾从另一股东手中收购山东中绿34%股权。而此次收购完成后,江西中再生持股44%,秦岭水泥持股56%。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阅资料发现,江西中再生和标的公司山东中绿的主业都是废旧电器回收和拆解。就上述情形,记者致电秦岭水泥董秘办,相关人士表示不断买入山东中绿是为了公司的统一管理。

    连续两次买入子公司股权

    秦岭水泥8月23日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江西中再生与台湾宏创签订协议,收购其所持山东中绿10%的股权,交易对价1200万元。上述股权转让完成后,台湾宏创不再为山东中绿的股东。

    据资产评估报告显示,截止2016年5月31日,山东中绿净资产为1.18亿元,而评估价值1.35亿元,增值1709万元,增值率14.53%。同时,该报告显示山东中绿2015年度的净利润为2631万元,2016年1-5月份实现净利157万元。

    然而记者注意到,山东中绿注册资本3000万元,台湾宏创出资300万元,占股10%。按照评估结果,这部分股权价值应该为1347万元,高于此次交易对价。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