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基金押宝房地产业绩暴涨 板块未来或分化

    近期房地产板块飙升,表现远超同期上证综指,押宝房地产行情的主动管理基金净值有一波抢眼表现。在部分基金经理看来,目前一些高估的地产股已到获利了结期,未来板块分化在所难免。

    地产基金净值暴涨

    根据WIND数据显示,8月份以来,重仓地产股的基金表现格外突出。在主动管理型基金中,8月份以来净值涨幅最大的3只基金分别为万家精选、万家瑞兴、万家新利,净值增长分别为12.38%、11.09%、10.53%。这三只基金均为万家基金莫海波管理,根据二季报,3只基金投资房地产股占基金净值的比例均在18.2%至28.5%之间。事实上,在二季度万家基金旗下有6只基金均超配房地产,基金业绩均在近期大幅逆转。

    房地产业绩暴涨
    房地产业绩暴涨

    万家基金投资研究部总监莫海波对记者直言,近期所管理的基金业绩猛涨,主要因为重仓的基建和地产股,形成了共振。

    据了解,在今年一二季度,莫海波便开始布局地产板块,逢低买入,逐步建仓,并最终在三季度兑现了业绩。

    莫海波直言,重仓地产主要缘于三个逻辑,一是地产股的估值较低;第二,地产股的基本面较好,虽然前期政策一直出手打压,让大家误以为地产股的价值降低,但实际上并非如此,在恒大地产参与万科股权争夺之后,整个地产板块的投资热情被点燃,加速了上涨过程;第三,房企的现金流较好,在大的市场背景下具备配置价值。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