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植系运作方法弊端显现 另寻新路赴港寻求上市

    因监管部门调查而一夜成名,中植系的“错误”打开方式或许出乎解植锟的意料之外。昔日低调隐秘的中植系近期多次出现在公众视野。除了与上市公司荃银高科(300087.SZ)的股权纠纷,还有江苏省证监局的行政监管命令。

    中植系运作方法弊端显现
    中植系运作方法弊端显现

    8月19日,中国证监会官网上证监会通报《2016年上半年私募基金专项检查执法情况》,披露了上半年证监会对私募基金的专项检查结果。其中违规的私募基金名单中,中植资本赫然上榜。近3个月内,中植系已经两次遭到监管部门调查。

    资料显示,中植系通过旗下公司筹措资金,收购原始资产,然后将资产进行关联运作,最后参与上市公司资本运作,将实物资产转化为上市公司股权+现金,如此循环。数年来,中植系一直沿用上述路径,参股而不控股上市公司,极少受到监管层的调查。

    当前,遭受监管层调查的中植系也一反往常低调隐秘的做派,参股上市公司然后谋求控股权。一位接近中植系的投行人士对时代周报记者称:“中植系昔日的资本运作方法弊端显现,因此要另寻新路。”

    “中植系近日加快资本运作的步调,为旗下恒天财富上市做铺垫,其近期正在香港秘密寻求壳资源,为恒天财富登陆港交所做准备。”上述投行人士继续表示。时代周报记者就此问题向中植集团求证,但截至发稿未得到回复。

    不仅如此,中植还吸纳了政府背景的官员担任公司高管,国家外汇管理局综合司司长王允贵近日被曝离职,加入中植集团担任常务副总裁。时代周报记者发现,中植资本早在多年前就吸收了多位证监会系统的官员担任中植系董高监要职,且近年来一直未间断过。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