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市券商披露半年报 投行和资管收入实现双增长

    昨日,又有四家上市券商交出其2016年上半年的成绩单。财报数据显示,在券商经纪和自营两大传统业务集体下滑的同时,部分券商也在加快创新转型的步伐,投行业务收入和资管业务收入实现双增长。

    上市券商披露半年报
    上市券商披露半年报

    由西部证券拉开序幕的上市券商半年报披露近日正持续进行中,截至昨日记者发稿,已有国泰君安、兴业证券、国元证券等11家上市券商披露了半年报。

    受去年上半年基数较大影响,券商今年上半年业绩同比大幅下滑,市场对此也早有预期。中国证券业协会此前公布的2016年上半年证券公司经营数据显示,全行业126家证券公司合计实现营业收入1570.79亿元,同比下降52.47%;实现净利润624.72亿元,同比下降59.22%。

    就目前已披露半年报的11家上市券商而言,从营收来看,上市券商2016年上半年的营业收入也不例外地出现了大幅回落。昨日披露半年报的国泰君安、兴业证券、国元证券和山西证券上半年的营业收入分别达到137.07亿、35.35亿、14.03亿和9.33亿元,同比分别下降了38.54%、50.28%、61.24%和61.64%。

    与此同时,根据WIND统计数据显示,已披露半年报的11家券商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也都出现不同程度下滑,绝大多数跌幅在50%以上,其中,不同券商的盈利情况存在一定的分化。

    山西证券和国元证券的净利润降幅较为明显,同比分别下跌84.93%和72.95%。国泰君安和华泰证券的净利润同比跌幅则相对较低,分别为47.91%和57.43%。

    回顾今年上半年,由于市场环境发生明显变化,A股市场整体处于震荡整理的格局中,市场交易量同比大幅缩减,券商佣金费率也持续走低。因此,在市场交投不活跃、信用业务规模缩小、自营投资难度加大等因素影响下,券商的经纪业务收入、利息收入和自营投资收入均大幅减少。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