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土地市场未有降温迹象 目前状态是高房价高地价

    在万科A(000002.SZ)2016年上半年机构投资者说明会上,万科管理团队认为国内房地产市场目前状态是高房价高地价,地王频出,下半年状况将总体良好,局部分化。万科集团执行副总裁张旭认为下半年两极分化会有所收敛,但没有看到任何迹象土地市场会降温。

    土地市场未有降温迹象
    土地市场未有降温迹象

    万科称,在拿地上,公司将坚持谨慎投资,现金为王,坚决不拿地王。

    在2016年上半年报告期内,万科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48.0亿元,同比增长48.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3.5亿元,同比增长10.4%。上半年公司实现结算面积654.6万平方米,实现结算收入724.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3.6%和49.7%;房地产业务的结算均价为11,074元/平方米,较2015年同期上升4.2%。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6月全国商品住宅销售面积、金额分别为5.7亿平方米和4.2万亿元,同比分别上升28.6%和44.4%。

    分区域看,上半年城市间仍然呈现较为明显的分化。主要城市新房销售面积大幅上升,而供应增长有限,商品住房库存量快速下降。万科称以公司长期观察的14个城市中的一个案例为例,1-6月商品住宅销售面积同比上升了45.0%,而新房批准预售面积同比仅增长9.2%,商品住宅销售面积相当于同期新房批准预售面积的1.53倍。

    此外,万科认为,此前土地供应较多、人口增长较慢甚至负增长的城市,库存压力仍然较大,情况并没有根本好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