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股短线走势不悲观 可赚两种钱趋势在延续

    上周A股市场出现了冲高受阻的态势,成交量更是迅速萎缩,尤其是沪市的成交量在上周五居然又回到了2100多亿元,而在上周初还是3000多亿元。如此的走势说明了市场筹码再度趋于沉淀,短线走势可能不必过于悲观。

    短线走势A股不悲观
    短线走势A股不悲观

    近两年来,A股市场出现了较为乐观的变化,即出现两种可赚的钱,有望改变A股市场零和博弈的说法。一是央行持续降息,会带来无风险利率下滑,从而抬升市场风险承受能力,驱动着指数重心的上移。比如说在2014年,债券利率、理财产品利率在10%以上,自然A股估值坐标要低。

    两种可赚的钱改变A股零和博弈观点

    但是在2016年,这些品种利率居然迅速降至4%以下,以至于国债收益率也击穿了2.7%。如此巨大的数据反差,就驱动着A股估值坐标迅速上移。也就是说,同样的市场,因为时间不同、利率不同,估值坐标就不同,不同的估值坐标就带来了市场新增利润。对此,券商分析师称之为赚了央行的钱。

    二、是新股发行政策的套利的钱。近一年来的相关股市政策,可以讲是切准了A股的脉搏,尤其是新股网下配售政策,一下子让市场获得了新增利润来源。

    媒体数据称,截至今年8月初,2016年以来的新股,上市后就持续涨停,给二级市场参与者带来了1157亿元利润。目前新股持续涨停现象仍在继续,且新股发行节奏在提速,意味着这样的利润基数还在不断增厚,从而改善了市场参与者的预期。所以,这就意味着A股的零和博弈格局正在悄然改变。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