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股短线走势不悲观 可赚两种钱趋势在延续(2)

    赚钱趋势在延续A股短线仍可期

    就目前来看,这两种钱仍有进一步存在、延续的态势。就央行的流动性来说,虽然有分析人士推测,随着美联储加息预期的增强,未来我国央行降息的可能性不大。但是,降准的概率以及空间均较为乐观。

    一旦降准,市场的流动性又会增强,资产荒会愈演愈烈,过多的现金追逐相对稀缺的优质资产,那么,这些资产的收益率还会进一步降低。那么,股票市场的估值坐标仍有进一步上移便宜的可能性,尤其是蓝筹股,比如说银行股,为何一定是5倍是合理的,8倍、10倍,行不行?

    在流动性不强或者现金不充沛的背景下,这些猜测显然是不现实的。但是,据报道,目前M1与M2增速的剪刀差越来越大且逞扩散趋势,这就意味着A股所背靠的社会资金层面,现金流动越来越活跃、越来越丰沛,这极有可能提升A股的估值坐标。这其实也是A股市场在上周五筹码锁定性能增强,成交量再度萎缩的原因之一。所以,A股缺乏持续下跌的基础。

    更何况,新股套利空间增强,也会吸引更多的高净值客户涌入A股。1000个高净值客户,至少会带来100亿元的新增买盘力量。因为高净值客户的网下配售市值门槛至少1000万元。

    由于新股巨大的收益率,会驱动更多的高净值客户涌入,会给蓝筹股带来源源不断的买盘,因为只有蓝筹股才是最佳的网下配售市值的配置标。由于蓝筹股又是A股的权重股、指标股、人气股,因此,A股的买盘尚存。

    综上所述,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仍可持股。同时,将仓位适量配置在两类个股中,一是强周期性个股,且行业需求相对稳定,并不会持续萎缩的行业。

    比如说磷肥、磷化工等行业,再比如说农药等行业,相关上市公司的股价坐标基本上在近年来的低位区域。二是蓝筹股,高股息率、低估值品种,甚至包括上周明显有资金压盘的银行股。另外,医药、水电、独立电网概念股也可跟踪。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