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杭州设立政府产业基金促进产业转型升级

    为了进一步推动政府扶持产业发展方式转变,杭州市政府日前决定通过3年努力,力争全市各级政府设立的政府产业基金总规模达到150亿元,以财政资金为杠杆,引导社会资本、金融资本、产业资本集聚融合。

    杭州设立政府产业基金
    杭州设立政府产业基金

    据新华社8月19日消息,杭州市政府发布的《关于推动政府产业基金发展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的实施意见》提出,通过政府的产业基金撬动各类资本,发起设立一批政策导向鲜明、投资业绩良好、经营运作规范的投资子基金,投资杭州本地企业超过100家。

    根据杭州市政府的规定,要理顺政府产业基金管理体制,逐步将原创业投资引导基金、产业发展投资基金、天使基金、信息经济投资基金等各类政府产业基金纳入统一管理框架。

    同时,对能够采取基金运作等市场化方式予以支持的产业项目,减少政府直接干预与补助。对“小、散、乱”且实际效果不明显,以及市场竞争机制能够有效调节的产业类专项资金,坚决予以取消或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