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机构:北京商品住宅房价跌量涨 普通住宅价涨量降(2)

    由此,“别墅产品为今年的北京住宅成交贡献了479亿元,相比去年同期增加一倍有余,相比去年全年也超出25%。”高姗说。

    普通住宅价涨量降

    相比之下,普通住宅市场的成交量不升反降,但价格涨势最为明显。统计数据显示,前8个月北京普通住宅类产品仅实现成交26683套,成交面积325.42万平方米,相比去年同期分别减少17%、9%。与此同时,今年前8个月普通住宅成交均价高达35223元/平方米,相比去年同期上涨23%。

    高姗分析认为,受到土地成本大幅攀升影响,高价普通住宅项目日渐增多,而高价新盘的入市也拉动了周边老项目价格快速进入上涨周期。

    据分析,虽然土地供应不足带来住宅项目供应的稀缺,使得涨价项目仍能保持一定的去化率,但普通住宅的套均购置成本由去年的328万元飙升至430万元,已经将更多需求挡在门槛之外。

    “此时,二手市场由于房源的丰富性以及较高的性价比,使得其吸附需求的能力也在不断加强。”高姗说。

    据统计,年前8个月北京二手住宅共实现成交168588套,相比去年同期增幅高达46%。从未来发展趋势来看,基于土地、建安等成本的不断上涨,普通住宅产品价格仍然将保持走高态势,并逐渐完成去中低端化,二手市场则将成为刚需的主力阵地。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