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恒大集团买入万科 张松桥大手笔跟买

    在许家印旗下的恒大集团大手笔买入万科的同时,中渝置地主席张松桥、新世界集团被媒体曝出也在跟买。

    张松桥大手笔跟买万科
    张松桥大手笔跟买万科

    根据香港证券交易所消息,NexusCapitalmanagement8月9日第一次因持股超过5%出现在万科H(02202.hk)股东名单中,而截至8月11日,该公司持有万科H股116186336股,平均持股成本20.5港元,占比8.84%。这次增持总共耗资约23.82亿港元(20.37亿人民币)。

    澎湃新闻据香港明报报道,NexusCapitalmanagement背后大佬系中渝置地(1224)主席张松桥。以张松桥目前所持股份计算,其持股约占万科总股份的1%。

    此外,新世界集团郑家纯家族的“御用经纪”鼎佩证券连日来亦频繁买入万科H股逾1500万股。

    张松桥与郑家纯系恒大主席许家印的牌友,是“大D会”成员,据悉,郑家纯非常喜欢锄大地,因为经常与朋友“锄D”,成为“大D会”,成员包括许家印、张松桥,还有华置(0127)主席刘銮雄等。

    明报报道称,许家印及其盟友目前已经斥资约200亿港元。但从披露的交易信息来看,除张松桥投入超过20亿港元属于大手笔,郑家纯属于玩票性质。

    截至目前,宝能系持股比例25.40%,华润集团持股15.24%,恒大系持股6.82%,安邦持股6.18%。

    此外,今日万科将召开董事会,审议公司2016年半年度报告及财务报表,华润与万科管理层之间的关系有否转变,备受市场关注。万科A今日开盘后下跌逾2%,万科H股下跌近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