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集集团与普洛斯战略合作 闲置土地开发布局物流地产

    8月18日,中集集团(000039,SZ)与普洛斯公司在深圳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内容,未来在对中集集团现有的闲置土地资源进行开发整合方面,中集将优先与普洛斯合作。

    中集集团布局物流地产
    中集集团布局物流地产

    中集集团CEO兼总裁麦伯良表示,借助普洛斯的合作,中集将切入物流地产领域,同时伴随着中国物流行业的高速发展,中集将获得可期的未来收益。

    普洛斯公司CEO梅志明表示,除了物流园区开发,普洛斯与中集在自动化设备、冷链物流以及城市配送等方面都有合作的可能。据记者了解到,中集已经整理出一些闲置地块,与普洛斯开始了具体合作形式的协商,合作模式或许以土地入股及物流服务合作等多种形式展开。

    将与普洛斯开发闲置土地

    中集集团发布的公告显示,普洛斯是亚洲最大的现代高端物流设施开发商与服务商,在中国及日本拥有覆盖主要物流枢纽、工业园区、港口、机场和城市配送中心等战略接点的高效物流网络。截至2016年6月底,普洛斯在全球118个市场拥有并运营5200万平方米的物流设施组合。

    普洛斯于2002年进入中国,在中国的38个城市拥有231个物流园区,物业总建筑面积约2670万平方米,其中完工物业约1490万平方米,计划开发约1170万平方米,土地储备约1210万平方米。

    协议内容显示,双方将发挥中集在土地资源储备、物流装备制造、物流运输服务等方面的产业优势以及普洛斯在现代物流地产及物流服务领域的丰富经验,在物流地产开发及相关配套服务等领域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在物流地产开发领域,将对中集集团现有的闲置土地资源进行开发整合,在确保资产保值增值的情况下,中集将优先与普洛斯合作。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