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三板七成企业未完成半年报 券商赶制已忙疯

    距离8月底新三板半年报披露截止日还有不到两周的时间,新三板上只有30%的企业公布了半年报,还有6000家企业将必须集中发布上半年业绩,拖延者可能面临停牌甚至强制摘牌的惩罚。

    新三板券商赶制半年报
    新三板券商赶制半年报

    已披露业绩的企业中,有15家挂牌企业上半年营收超过10亿元,共有17家挂牌公司净利润超过1亿元,其中创新层企业占8家。业内人士表示,新三板上规模较大、成长性较好的公司,与A股上市公司相比业绩毫不逊色。

    对于券商而言,未来两周可谓“压力山大”,券商不仅要完成半年报披露,还要完成对8000多家挂牌企业全面自查整改工作。有券商人士表示,已经忙疯,希望企业能够自己加强信息披露意识,提前完成半年报定稿,给券商留出督导时间。

    新三板业绩两极分化

    截至8月18日,新三板上已经有2675家企业发布了半年报,占到全部挂牌公司数量的约30%,还有6000多家公司尚未披露半年报,在8月31日截止日期前的最后一周内将有接近4000家公司集中披露,还有40家企业预计将延迟披露。

    在已经披露的半年报中,垦丰种业上半年归属母公司净利润达到5.3亿元,超过了目前排在第二的九鼎集团,九鼎集团前6月盈利4.1亿元,同比增长122%。

    共有17家挂牌公司净利润超过1亿元,其中创新层企业占8家,包括证券公司在内的金融企业占到5家。

    营业收入最高的是景域文化,报告期收入约27亿元,不过公司净利润却大幅下滑,亏损高达2.5亿元。良晋电商和南菱汽车分别以收入26亿元和24.8亿元排在第二、第三。有15家企业上半年营收超过10亿元。

    已披露半年报的公司中,山川秀美营收增长最快,同比增幅高达19倍。有367家挂牌公司营收增长了一倍,777家公司净利润翻番。不过,要指出的是,新三板企业的半年报不需要经过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但要接受股转公司的事后审查。

    联讯证券新三板首席研究官付立春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新三板上一些规模比较大、成长性比较好的公司,和主板中小创相比可能会更优秀一些。正常或提前披露半年报表明企业对自己的经营比较有信心,提前披露的业绩表现一般会比较好。”

    圆融科技董秘丛巍告诉《第一财经日报》记者,“新三板能够大大增加创新型企业的品牌公信力和市场关注度。一旦创新技术被市场接受和认可,研发转化为生产形成门槛后,那么业绩快速发展是水到渠成的。”

    不过,从已经披露的业绩看,也有一些挂牌企业表现不尽如人意。有11家挂牌公司没有营业收入,顺昊生物营收甚至为-28万元。对于营业收入0进账,中钰医疗在公告中称,主要原因是公司原有业务不再开展,新业务暂未开展。而国力通则表示,营收为0与挂牌新三板相关,由于挂牌后费用增加导致业绩下滑。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