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7月私募产品发行数量上涨 行情升温有中小私募急加仓

    据格上理财数据显示,7月证券类私募管理人产品发行热情高涨,私募行业单月发行产品数量达2535只,较6月的965只增长163%。

    私募产品发行数量上涨
    私募产品发行数量上涨

    截至8月17日,8月以来在基金业登记备案的私募产品为2508只,如果加上7月登记备案的4986只私募产品,则近一个半月登记备案的私募产品数量为近7500只。随着行情升温,有私募人士在朋友圈透露,前期备案的产品已经小幅建仓,后期会以逢低吸纳为主,陆续加大仓位。也有不少中小私募紧急提升仓位,甚至一次打到六成仓位。

    7月私募产品发行环比增163%

    今年2月,中基协发布了《关于进一步规范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若干事项的公告》,规定已登记满12个月且未备案首只基金产品的基金管理人,必须在2016年5月1日前备案首只基金产品;如果登记时间不满12个月,则可以延后到2016年8月1日前备案首只基金产品。如果不满足条件,就会被注销基金管理人登记。

    在私募新规的约束下,截至2016年7月底,基金业协会已登记私募基金管理人16467家,相较之前已备案的24259家,基金业协会清理了约8000家不合乎备案条件的私募机构。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私募基金机构管理人数量锐减,但备案私募基金产品数量骤增。

    据基金业协会数据显示,仅7月就有合计4986只私募产品成功备案。而截至8月17日,8月以来在基金业登记备案的私募产品为2508只,因此近一个半月登记备案的私募产品数量近7500只。据私募人士透露,这部分私募基金产品虽然是仓促上线的,但都是真心想做私募的,不再是之前的空壳私募。

    此外,据格上理财数据显示,7月证券类私募管理人产品发行热情高涨。私募行业单月发行产品数量达2535只,较上月的965只产品增长163%。其中,7月15日前发行的产品有1641只,占比65%。据了解,由于自7月15日起,基金业协会之前颁布的募集办法等新规开始实施,为避开新规要求,不少私募选择在7月15号之前发行产品,8月1日的“保壳”大限也对产品发行起到了一个推动的作用。

    值得注意的是,伴随私募行业产品发行量的快速上扬,百亿级私募发行的产品数量也呈现倍增态势。据格上理财统计,7月百亿级私募共发行了36只产品,是6月14只发行量的2.5倍。在百亿级私募中,合晟资产7月新发行产品最多,共发行7只产品,不过该私募发行的主要是债券类产品。

    值得注意的是,和聚投资在7月共发行了5只产品,其中有两只是定增组合基金。此外,青骓投资、耀之资产和重阳投资也分别发行了4只产品;茂典资产、映雪投资、盈峰资本等发行了两只产品;展博投资、景林资产、博道投资、鼎锋资产、乐瑞资产、暖流资产等都在7月发行了1只产品。对此,有私募表示,随着行情升温,这部分私募产品可能迎来建仓期。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