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海电气或进入飞机制造行业 1.7亿欧元并购德企

    上海电气(601727,SH)8月13日宣布,拟收购德国TEC4AEROGmbH公司(以下简称TEC4)100%股权,收购金额达到1.7亿欧元。其公告称,通过收购TEC4可实现间接实现全资控股TEC4旗下飞机制造设备子公司BAW。

    上海电气进飞机制造业
    上海电气进飞机制造业

    记者注意到,上海电气此前主营业务包括核电、火电、风电、电梯等制造与销售,虽然2015年全年盈利21.3亿元,但较2014年下降不少。

    而此次收购完成后,上海电气将进入飞机制造设备行业。业内专家表示,国内产业还处于起步阶段,近年在国产“大飞机”项目带动下有所发展,但大部分核心技术仍在国外,由于牵涉到国家利益,若是涉及核心技术的收购可能会面临阻碍。

    主营增长不力

    上海电气公告表示,其通过子公司上海电气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电气香港),出资1.73536亿欧元收购德国TEC4公司,但并未透露资金来源。

    公告显示,TEC4公司去年10月1日至今年3月31日未经审计的营业收入为8725.9万欧元,净利润为负475.4万欧元。但上海电气表示,此次收购目的是收购TEC4二级子公司BAW。

    根据公告内容,BAW是一家全球领先的飞机制造设备和解决方案供应商,主要产品包括自动钻铆紧固设备、自动化装配生产线和工装夹具,以及自动传输设备、复合材料部件加工设备等,业务覆盖飞机构件及相关部件的装配链,主要客户包括空客、波音等大型飞机制造商。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