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航工业携民资组建通航公司 经济规模超过万亿

    8月16日上午,华夏九州通用航空公司在南昌成立。华夏九州通航由中航工业成员单位中航工业昌飞与江西凯文科技有限公司、江西军工思波通用航空服务有限公司三家共同出资组建。

    中航携民资建通航公司
    中航携民资建通航公司

    华夏九州通航公司执行董事许伟向记者表示,九州通航公司的成立,旨在构建省域直升机通航产业基地和运营网络,打通直升机产业全价值链,展开南方各通航产业基地建设和运营,融入全国通用航空产业体系。

    打造通航产业示范区

    华夏九州通航公司注册资本4亿元,规划总投资达100亿元,设计由通航总部、通航运营基地和通航服务中心三个部分组成,占地总面积近千亩。其中,公司通航总部和通航服务中心设在南昌瑶湖岛,包括直升机会展中心等六大中心;通航运营基地位于瑶湖东南侧,包括直升机机场、飞行调度中心、通航运营服务等。

    许伟告诉记者,公司主要运营国产民用直升机,其经营范围包括民用直升机销售、备件和维修、私商用飞行驾驶执照培训、航空器托管和租赁以及各类通航飞行业务。

    对于华夏九州通航的未来规划,不论是中航工业,还是江西省政府,都其充满了期望。许伟表示,公司将以南昌为战略支点,拓展长三角、珠三角等南方各通航产业基地建设和运营,为通用航空发展注入强大驱动力。

    另外,华夏九州通航今后将作为中航工业昌飞的专业性民机销售代理商,创新销售模式,除大力开拓民机整机销售业务外,还将提供飞行小时出售、飞机租赁、运营服务咨询、售后服务、托管等服务,建设航空小镇、航空文化馆、体验中心等等,发展目标是到2025年,成为国内通航产业的领跑者。

    江西省国防科工办主作杨贵平介绍,江西省正在编制修订通用机场布局规划,“十三五”期间,拟建设共青城、龙南、高安、樟树、丰城等一批通用机场,到2030年规划建设40个左右通用机场。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