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矿企必和必拓上一财年亏64亿美元 复产与否陷入两难

    8月16日,按市值估算,世界最大矿业公司必和必拓(BHPBilliton)宣布,截至今年6月的上一财政年度净亏损64亿美元,这是自必和必拓成立以来,史上最大亏损财年。

    必和必拓亏64亿美元
    必和必拓亏64亿美元

    卓创资讯分析师刘新伟认为,在当前国际铁矿石、铜、煤炭、石油和天然气等价格都较为疲软的情况下,加上国内对钢铁等产业的去产能要求,必和必拓的亏损或许还将扩大。

    上一财年巨亏64亿美元

    必和必拓称,造成64亿美元的巨额亏损,主要是受到了对矿层价值误判、巴西洪灾和大宗商品价格暴跌等因素的影响。

    公开资料显示,去年11月,必和必拓与巴西淡水河谷公司(ValeofBrazil)合资运营的巴西Samarco矿区,因为巴西大坝崩溃而遭遇洪灾,造成18人死亡,1人失踪。为此,必和必拓方面需要一次性支付11至13亿美元的费用,从而导致必和必拓产生巨大亏损。

    刘新伟认为,巴西Samarco矿区未能复产,或许是导致此次业绩大亏损的重要原因,而近几年国际大宗商品价格的持续疲软,也对其影响较大。而国际三大矿业巨头的其他两家,淡水河谷和力拓集团(RioTintoGroup),在2015年的业绩同样不容乐观。

    巴西淡水河谷公司财报显示,2015年公司实现营收总额260.47亿美元,较2014年减少了121.89亿美元;在净利润方面,2015年淡水河谷净亏损121.29亿美元,较2014年的净收入6.57亿美元同比减少127.86亿美元。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