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巨人网络史玉柱“站台”喝彩 借壳后发首份财报

    8月17日晚20点刚过,史玉柱就亲自为现名仍是“世纪游轮”的巨人网络“吆喝”了。看那意思,他是在提示市场:别把回A股的巨人网络看成是单纯的游戏公司!

    巨人网络史玉柱站台喝彩
    巨人网络史玉柱站台喝彩

    史玉柱在其微博上说:“刚公告了借壳上市后首份财报,其重要提示里说:巨人网络定位为一家综合性互联网企业。当前业务以互联网游戏、互联网社区工具为主。正在布局互联网金融、互联网医疗等互联网其他领域。”

    根据半年报,2016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10.5亿元,同比下降1.57%;归属母公司净利润5亿元,同比增长4749.13%;扣非后归母净利润4.68亿元,同比增长31.14%。预计2016年1-9月净利润同比增长189%至239%%。分配预案为10转20。

    半年报显示,重大资产重组中置出资产的财务报表,已不反映在公司财务报表里。

    虽然史玉柱特别强调了巨人的布局意图,但财报中并没有看到具体项目,只是表示:巨人网络将密切关注互联网与金融领域、医疗健康领域的应用和融合,公司已经组建了该等领域内的专业团队在海内外寻找投资并购机会,在时机成熟时进入该等领域,使巨人网络成为领先的综合互联网增值服务商,并为巨人网络的用户构造互联网增值服务生态系统。如此看来,公司似乎更倾向于通过并购来拓展新领域的发展。

    半年报还显示,巨人网络目前持有新三板公司扬讯科技19.94%股份,以及欢乐互娱10%股权。其中,其投资扬讯科技股权账面浮盈81.48万元;投资欢乐互娱账面浮亏132.87万元。

    不过,对于巨人网络的新领域发展战略,网上的意见并不尽认同。记者看到,网上有评论认为,公司早就该搞互联网医疗和金融了,空间更大,而游戏很难和腾讯一争高下。但似乎有更多的人表示了不同的看法:“什么都干就是没方向。”更有人悲观地表示:看来回天无力了……一个游戏公司怎么就成了一个金融公司、一个医疗公司。

    于是,有人坚持认为:巨人网络不要去掺和互联网金融互联网医疗,做好游戏内容上的充足准备迎接AR/VR/MR的爆发更明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