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资金迫切寻找优质标 深市优质蓝筹股将受青睐

    分析人士表示,从锂电池、量子通信等热点概念的炒作到近期地产举牌概念,大资金似乎总能抢得先机,获得丰厚收益。在热点轮动的背后,是资金迫切寻找优质标的应对“资产荒”。在他们看来,有了深港通这一通道,全球资金流动配置将更为便利。如果深港之间的投资偏好出现预期差,则很有可能成为下一个被资金重点关照的洼地。

    资金迫切寻找优质标
    资金迫切寻找优质标

    一位资深私募人士透露,当前的投资只有两条准则:一是找到绝对的好公司,尽可能长时间持有;二是对烂公司大举介入,进而控股重组。在市场监管对并购重组资本玩家更为严格的情况下,后一类的投资思路遇阻,因此价值投资重回视野。

    深港通的开通必将加速体现这一投资思路。考虑到港股目前的估值水平,南向开放对资金或更有意义。两地估值差最大的行业集中在TMT和可选消费等领域,深市的优质蓝筹股将更受青睐。

    在具体投资建议上,兴业证券表示,投资者可战略性配置绩优价值股。例如,汽车、医药、养殖、商贸零售等板块中的补涨大消费龙头;偏基建类,尤其是由PPP推动的,受益于稳增长和调结构能形成合力的建筑、环保、市政园林等板块;高股息高分红、现金流稳定、具有配置价值的类债品种,包括水电、高速、铁路、地产等板块。

    虽然近日券商股反弹,但分析师预计深港通短期对券商业绩影响微弱。2015年全年,港股通累计交易额为6203亿元,而去年A股日均交易额就达10929亿元。2016年以来,港股通日均交易额为23亿元,而同期A股日均交易额为5702亿元。也就是说,港股通交易额对券商业绩影响微弱。但长期来看,受益于深港通总额限制的取消,券商业绩受益程度将逐步提升。

    兴业证券分析师张忆东认为,考虑到目前港股股息收益率处于历史高位,且每年6月至9月密集派息,恒生高股息率指数长期来看是长跑冠军。因此,投资者可积极布局高股息率蓝筹股,特别是自由现金流收益率大于股息率的公司,这意味着派息有保障。

    此外,可关注受益于内资出海配置需求提升的银行股。从港交所披露的数据看,银行板块是港股通途径下的首选及加仓方向,有望持续获得内地资金关注。估值和成长匹配度较高的成长股也可重点关注。特别是符合内地资金偏好,但在港股中未充分反映的细分行业龙头,包括互联网、医疗服务、教育、旅游等,一旦流动性激活将促进其价值重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