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深港通的六大积极意义 证监会针对深港通回答记者问(4)

    交易型开放式基金(交易所买卖基金)纳入互联互通的投资标的还需具备哪些条件,何时推出?

    张晓军:交易型开放式基金(交易所买卖基金)纳入互联互通投资标的范围涉及两地三个交易所和有关登记结算机构的系统改造,需要较长的准备时间。未来,我会将根据深港通运行情况,就交易型开放式基金纳入投资标的具体时间、条件与港方进行协商,以保障两地市场平稳运行。

    深港通推出还需要4个月左右准备时间,请问需要开展哪些准备工作?

    张晓军:我们将按照安全有序可控的原则,会同有关各方积极开展以下准备工作:

    一是会同有关部委,出台深港通业务的相关规范性文件及配套措施;

    二是组织两地交易所以及市场参与者,完善业务流程,做好技术准备;

    三是与香港证监会就深港通下的跨境监管和执法合作以及投资者保护等进行磋商,对现有的监管合作备忘录、投资者教育等相关监管合作安排等进行补充完善;

    四是推动两地交易所和结算公司签署互联互通的合作协议。

    上一页1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