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深港通的六大积极意义 证监会针对深港通回答记者问(3)

    深港通下的港股通的股票范围是恒生综合大型股指数的成份股、恒生综合中型股指数的成份股、市值50亿元港币及以上的恒生综合小型股指数的成份股,以及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的A+H股公司股票。

    沪港通下的港股通和深港通下的港股通标的范围有什么不同?

    张晓军:沪港通下的港股通标的范围是恒生综合大型股指数的成份股、恒生综合中型股指数的成份股,以及同时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的A+H股公司股票。

    深港通下的港股通股票范围是在现行沪港通下的港股通标的基础上,新增恒生综合小型股指数的成份股(选取其中市值50亿元港币及以上的股票),以及同时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的A+H股公司股票。

    沪港通和深港通下的港股通每日额度如何控制,是否相互调剂?

    张晓军:沪港通和深港通下的港股通每日额度由沪深证券交易所分别控制,即均为105亿元人民币,互不影响、也不相互调剂。

    公募基金能否参与深港通业务?

    张晓军:公募基金可以参与深港通业务,相关政策比照公募基金参与沪港通的政策执行。后续,证监会将在有关规定中明确上述安排。

    上一页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