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民币中间价三天涨487点 未来三月成宽幅震荡格局

    8月17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延续前两日升势,再度飙升249点至6.6056元,为英国退欧公投以来最强水平。本周一和周二,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分别上调113点和125点,截止今日,本周中间价共上涨487点。

    人民币中间价涨487点
    人民币中间价涨487点

    另外,国家外管局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结售汇逆差2114亿元人民币,较6月的846亿元大幅上升。外汇专家韩会师表示,7月外汇市场呈现“贬值预期与贬值事实彼此强化”特征,人民币较快的贬值速度抑制了企业结汇意愿,刺激了购汇需求,导致结售汇市场对人民币施加更大的贬值压力,而人民币顺应这种压力继续贬值,贬值预期进一步得到鼓励。面对持续的结售汇逆差,监管当局自19日前调控市场的基本原则是“保持市场美元流动性,但基本不干预市场大方向”。

    但在7月18日人民币跌穿6.70之后,结售汇逆差快速增长的势头引起了更大的重视,市场调控的基调转变为“既满足市场美元流动性,又引导市场双向波动预期”。这种转变导致即期汇率的贬值倾向受到极大抑制,人民币对美元双边汇率开始跟随美元变化。即打破人民币“易贬难升”的旧形态,形成“美元升,人民币贬;美元贬,人民币升”的新格局。

    韩会师认为,如果上述新调控基调能得到较长时间的贯彻,人民币或在未来2-3个月内形成宽幅震荡格局,波动区间可能在6.55-6.70。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市场普遍认为,在9月初召开G20会议以及10月IMF正式将人民币纳入特别提款权篮子之前,人民币将企稳。